3sn栀虞

咕咕咕?
乙游追星双开花
wb同名,bcy栀虞炖鸽汤

【凌肖×你】回·应

考古系研究生凌肖×舞蹈系大二学生你

evol——冰,患有心理疾病

1.1w字,he结尾

  后续还写了一个底迪视角,传送门在这《回·应》底迪视角 


  

summary:我们很难避免自己被那些意外所影响,你也是,而我也是。


——————

     再次见到凌肖是在舞房的门口,你收拾好衣鞋打开门便对上了一双琥珀色瞳孔,视线往上则是一团蓝紫色,头发又有几根不安分的向上翘起,正如他的本人一样从来没有安分守己的那天。

  早就耳闻今年考古系研究生来了一颗独苗苗,20岁,蓝紫头发,滑板,耳洞,一双桃花眼也不知把多少少女心思勾了过去,天人共愤的面庞自报道以来,校内论坛就传疯了面前人的照片。想到这里你倒是咋舌,不为其他,只是痛惜那些少女但凡知道这人的性格就不会不顾一切的往这泥河里跳。

  只是,你很诧异他今天会出现在这里。

  “怎么?什么风把凌大爷你给吹来了?”你抬头不慌不忙的对上他的眼神,打量了对方一番,还是一样的铆钉外套,还是一样的伴随着一丝戏谑的目光。

  凌肖和你算是半个青梅竹马,自打你有记忆开始就和他便是上下门的关系,从幼儿园乃至初中便一直是同一所学校,至于到了高中你则是因为一些家庭变故搬了家,转了学,所以没了联系。也是因为情况突然,没来得及和凌肖说些什么就这么离开,内心里多多少少还是对对方有些愧疚。

  四年未见,凌肖比你记忆中的身影更高大了些许,男孩子个子总是在青春期如雨后春笋般长得飞快,从那个在你后面一颠一颠的小屁孩到现在个子比你高了半头的少年,虽然身型大变但性格却是一样的张扬一样的不羁,时间并未将他的棱角磨平,反倒是越来越利将你晃得有些恍惚。

  “这不是恰好听说你在这里,和老朋友叙叙旧。”有些上扬的语调和按捺不住嘴角的弧度,看起来对方心情还不错的样子。你也没去纠结凌肖的突然来访是有心还是无意,毕竟他想做的事也是因心情而定,想做便做了,至于他怎么打听到的,就凭这个社(交)恐(怖分子)的性格加上这张脸,想问个人还是绰绰有余的。

  “这多年没见,没想到你这家伙倒是一点没变,我下午没课,中午打算去哪?”阳光透过窗户打在二人的肩膀上,教学楼的学生绝大多数都去了食堂用餐,这一层楼只剩了你们二人的声音,想到对方可能也没吃饭“要是没吃饭的话一起吧,我请客——就当时当年不辞而别迟来的道歉。”

  对方撇撇嘴说你也知道当时不辞而别,这可不能就用这一顿饭就打发了。你笑笑回道好,晚上要是要是有空再陪他吃次火锅。对方这才没了什么怨言,抬头却发现凌肖皱了皱眉,心想自己也没有说错什么话手却突然被对方抓住随着他的脚步向前奔跑“好啊,不仅如此你今天下午的时间也归我了。”

  入目的是少年因飞而胡乱飞舞的发丝,以及琥珀色中在笑意之下一份你看不懂的意味。

  

  

  “老板来两提汤包,蟹粉的——谢了!”

  “哎对了,老板你这里有没有百事和口可的可乐,帮我拿两厅,冰冻的!”

  你看着凌肖的背影有些发呆,这么些年他的口味还是未变,混合可乐,姜丝料包,蟹粉汤包,你正细细数着,脸颊上却传来一阵冰凉迫使你回神对上了一对戏谑的目光。

  “干,干嘛?”

  “没什么,看你又在发呆,帮我个忙呗。”

  凌肖笑着将手上的两厅蓝红可乐递给了你,明明是求人帮忙而语气并未弱下分毫,却使你生不起面前人的气。

  “这可乐不太凉。”

  你挑挑眉看向手中的可乐,丝丝寒意透过包装向手心传来,你不禁在内心觉得好笑“这叫不太凉?”不过还是顺着对方的心意,指尖稍微收力动用evol,之间那包装上又缓慢凝结上了一层水汽。

  “谢了。”凌肖一手接过可乐,往你的头上又胡乱摸了几把,算是对你的“奖励”。

  “你不想问我一点什么吗?”你看着凌肖在对面埋头和包子苦干,还是按捺不住内心的好奇,他今天见你不就是想知道些什么吗?

  “问什么?”男生抬头冲你歪了下头“你要是想让我知道早开口了,还用得着我问。”

  明明是反问句说出的却是肯定的语句,他说的没错,你要是想解释说可不会等到现在,思考着嘴便不知不觉抿成了一条线。

  “啧,你怎么还不吃啊,这可比学校东院食堂做的好吃多了,再不吃都凉了。”凌肖拖着腮,面前的女孩已经傻愣愣的坐了近五分钟,他有些不耐烦的往对方碗里夹了一个包子。

  “我……我还不饿。”你看向碗里的汤包用筷子戳了戳,犹豫再三还是开了口。

  “中午不是还没吃饭吗?快点吃,吃完了带你去个好地方。”凌肖说着又朝嘴里灌了一口可乐。“不吃完就不带你去了。”

  你不禁有些疑惑的看向对方,得到的是对方示意你将剩下包子吃完的警告,你撇撇嘴只好被迫享受这场美事。

  

  

  凌肖带你来的是一间酒吧,你抬头看向酒吧的招牌——《livehouse》想必是这家店的名字。还没到开业的时间,透过橱窗能看到店内的餐椅还倒扣在桌上,随即你的目光落到凌肖指节分明的手上,他从兜里拿出一把钥匙,“咔哒”锁应声而开,你有些诧异对方为什么会有这间酒吧的钥匙,后者仿佛猜到了你的想法耸了耸肩“进去吧,一会再和你解释。”

  凌肖并未在前台多做停留,而是将你带入了后台的休息室。

  “你走了之后我便进了Isolated乐队,后来音乐节之后便签约了这家酒吧。”他边说着边扯过了一旁的贝斯,清了清嗓“晚上有我们的演出,要不要考虑一下。”待你还未吸收他话语中的爆炸信息他就像你发出了邀约。

  “你晚上不是说你有课吗?”

  “翘了。”

  “什么?”

  “我说——”他极其散漫的伸了个懒腰,懒懒洋洋的声音从头上传来“翘了。”

  你眨眨眼叹了口气,也是,能这么随意说出翘课这件事的人,恐怕全天下只有凌肖一人,从小到大,凌肖翘课,打架,迟到,上课睡觉,除了谈恋爱,抽烟喝酒,几乎所有属于坏孩子范畴的事他全都做了个遍,可偏偏是这样的“问题学生”却能做到每次考试都稳稳排在第一,小小年纪保送研究生,这些矛盾点却能完美的在一个人身上集中起来,这便让周围人对他没了什么怨言,毕竟人家有炫耀的资本,便由着凌肖去玩去闹了。

  对于他口中的音乐会你也是有印象的,那场突如其来的大雨以及伴随着闪电出场在雨中肆意弹唱,聚集所有人目光的少年身影,尽管只是看了网传的模糊影像,但你知道那人是凌肖,也只能是凌肖。

  想到这里你觉得脸上有些发热,攥了攥垂在身旁的手,冰冷的指尖换回你的理智“好,我答应你。”

  

  

  

  金乌逐渐西落,店内也陆陆续续来了顾客,在后台凌肖向你介绍了他的乐队队员,几位半大青年颇为熟络的向你打起招呼,落在你和凌肖身上的目光不断打量着二人的关系,凌肖也似是注意到了

  “啧,还看什么,准备准备,一会就要上台了。”说完他便推搡着几人出了房间,最后离去时却突然回头向你狡黠的眨了眨眼

  “在、台、下、等、我”

  通过嘴型你读出了他的话,冲他扬起你认为最灿烂的笑容,学着对方也冲他做了个嘴型

  “好。”

  似乎是暮光照的你有些看不清,你竟觉得一丝红晕悄然出现在凌肖脸上,只是一瞬,你揉揉眼睛再睁眼却发现对方并无别样,仿佛刚刚只是你的错觉,他冲你摆摆手随后消失在了你的视线当中

  “奇怪……是看错了吗?”

  你只觉得疑惑,挠了挠头,起身走向了前台。

  伴随着激烈的鼓点声和嘈杂的呼喊声,你随着人群挥舞双手,而凌肖的出场则带来了更大的高潮。

  目光并未因旋转的LED灯球而失去焦点,紧紧追随着那道蓝紫色身影,只是一瞬间你觉得你和凌肖的目光碰撞在一起,少年人炽热的眼神毫无顾忌的向你奔袭而来,有那么一刹那你甚至觉得自己要溺死在那炙热的浪潮之中,你察觉凌肖冲你微微一笑,随即更加激烈的贝斯声响起。

  “凌肖的心情很好。”心中一个声音这样跟你说道。

  

  

  

  自那天之后,你与凌肖的关系似乎要比从前更加亲密,和年少时一样,你帮他挡桃花,他帮你应付导师留下的临时作业,时不时他会带着你一起翻墙逃选修课,晚上你和他在livehouse享受音乐的狂欢,错过了门禁时间便在你的出租屋内留宿,你们打打闹闹,凌肖的出现倒也是给你的生活更添了几分烟火气息。但他仍旧没去追问当年离开的原因,你也心照不宣的回避这个问题,你们以一种极其微妙的关系联系在一起,一些埋藏在心中的情愫也在这段时间内疯狂生长。

  打破你们二人关系的那天与平常别无二致。

  凌肖发过消息,今晚和Adam他们有一个局,可能那段时间就不会回信息了。

  “路上注意安全。”

  “知道了——你什么时候也这么啰嗦了。”

  隔着手机屏幕你都能想象到对方嫌弃的表情,不过凌肖说的没错,你也察觉到自己近日不自觉的啰嗦了起来。

  “啧,难道真是年龄大了不成?”心里暗暗道到,但想了想自己正值青春年华,离老还远着呢,只能解释为自己这段时间被谁夺舍了。

  大概是晚上十点你接到了凌肖的信息,这个时间离凌肖对你预估结束的时间还早了些许。

  “在吗?”

  还未等你多做回复,一条电话就这么打了过来。

  “喂。”

  “凌肖?”

  对话那头的人的语调是你从未预料过的柔软,甚至有些黏糊?

  “嗯?”

  有些轻佻的语调传来,有一瞬间你觉得电话那头才是被夺舍的人,习惯了他平时桀骜不驯的样子,这个样子的凌肖到让你想到了儿时屁颠屁颠叫你姐姐的小鬼,直到这个时候你才反应过来凌肖原来也只是一个年仅20岁的小孩,平时为人处事的样子却让你怀疑对方才是年龄大的那一个,想来他也很久很久没有叫过你“姐姐”了,电话那头还能传来Adam他们的嬉笑声。

  “喝酒了?”这样想着,你语调也不由自主的放轻了许多。

  “嗯。”

  随机传来的是对方一阵叹息的声音,随即便是一阵沉默,若不是那边的嬉笑声还再继续,你甚至怀疑是自己的信号不好。

  “那、那个……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你说。”

  “我——”凌肖缓缓吐出一个音节,你甚至感觉那边的吵闹声更大了

  “安静点——我、你……你是不是有点喜欢我?”

  随着这问题的问出,你感觉自己的心跳仿佛为此漏了一拍,呼吸随之一窒,一抹红晕不自然的爬到你的脸上,虽然已经猜出了一个七七八八,但是你内心还是止不住的忐忑。

  原来那些悸动早在一开始就给出了结果。

  你清了清嗓子,开口却是连你也吓一跳的沙哑。

  “真心话大冒险?”

  随即传来的是对方的呼吸声

  “嗯。”

  “那你觉得我给出的这个结果,对你来说,重要还是不重要。”

  你没空去和凌肖探讨这到底是真心话还是大冒险,你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跳不断加速“咚咚、咚咚”仿佛要从胸膛破开而出要去见一个人,一个自己喜欢已久的,心心念念的人。

  “我……”凌肖似乎是被你这个问题噎住了,一时间竟没有回答上来,仿佛过了半个世纪的沉默,他才堪堪反应过来

  “不是我先问你的吗?”

  你轻笑一声,通过他这良久的沉默你也在心中奠定了一个事实——一个他喜欢你的事实。

  什么啊,原来是双箭头。

  “凌肖。”

  “什么?”

  “没什么。”听着对方有些放懵的声音,你有一个想法从内心阴暗的角落冒了出来

  “如果表白这种话要让女孩子来说,是不是有点不太地道。

  还有你想要的答案,我也会给你的。”

  还未等对方做出什么回应,你便按下了挂断键。

  

  

  你挂断之后凌肖也没再给你发任何信息,直到指针缓缓走向12点,你的电话才被人打响——来电的是Adam

  “弟妹,肖仔喝多了,在livehouse说什么都不肯走,你快来接他一下。”

  情理之中,意料之外,你知道凌肖肯定会做出什么你意想不到的举动,但实在想不到他也有喝高的一天,虽然也知道他的酒量,虽然也算不上一杯倒,但终究只是一个一只脚迈入大学的年龄。

  “我马上来,辛苦了。”

  “不辛苦,不辛苦。”对面的人嘿嘿一笑,随后挂断了电话。

  到达livehouse的时候,Adam他们已经撤离,留下独自一人的凌肖坐在空荡的房间中,那身影看着竟有些——孤独?

  “凌肖?”我抬起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对方的眼睛这才缓慢的聚了焦

  “嗯……你来了?”对方拉住你的手腕放在他的肩膀上,你拉出他一旁的椅子让他靠在自己的身上

  “还难受吗?”

  凌肖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你叹了口气,心中不禁把Adam他们骂了一顿——怎么把凌肖搞成这样。

  “先把蜂蜜水喝了,不然明天的话会更难受。”

  肩膀上的人抬头看了一眼你手中的水杯,撇撇嘴

  “不喝。”

  闻言你胸口难免生起了一团火,怎么这个时候了还在和你对着干

  “听话,不然就再也不理你了,我认真的。”想了想还是压抑住了想发火的脾气,毕竟此刻的凌肖也着实少见。

  或许是听到了你语气中的严厉,凌肖这才从你手上接过水杯,将里面的液体喝了个一干二净。

  你缓缓催动evol,双手覆盖上他的太阳穴,凉意突如其来,身下的人下意识的往后闪躲

  “别动。”

  手指缓慢的转动,对方皱起的眉头也缓缓落下,脸上的红晕逐渐消退,再睁眼时你看到对方眼中的清明终是略微松了口气

  “好多了吗?”

  凌肖点点头,抓住了还未撤离的手

  “你说的那个问题我考虑好了。”

  你没想到话题会转变的这么突然,微微一怔

  “那答案呢?”

  “答案……”凌肖咬了咬下嘴唇,似乎在做一个莫大的决定

  “很重要。”

  “不光是这个问题的答案,连你也是,你对我很重要。”

  “我喜欢你,很久很久之前就开始喜欢了,我不知道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你逐渐步入了我的心中,但我知道,我不能失去你……那年你不辞而别,三年以来我没有打听到你任何的消息,有一瞬间我都感觉你仿佛消失在了我的生命当中,但还好、还好,我终于再一次见到了你——我不在乎你那三年去了哪里,做了什么,但我很在乎你,我不能再失去你了。”

  “我喜欢你。”

  似乎在确定着什么,凌肖把你牢牢抱紧怀里,你偏头去看对方,只见他的眼角竟有些闪烁

  “那……我的答案呢?”

  你直起身子看向对方,手指缓缓拂去对方眼角的湿润,对视良久,你附身吻上了对方的柔软

  “这就是我的答案。”

  凌肖许是没有想到你会用行动来告诉他,怔愣片刻后便扣住你的腰缠住你的发丝,加深了这个吻。

  在酒精的冲击下,你渐渐沉迷其中,来自少年的薄荷气息更是让你在感性和理性的边缘,反复挣扎。

  “真好。”你想“我们都没有错过对方。”

  

  

  自从和凌肖确认了关系,似乎走到哪里都有了那道蓝紫色的身影,舞房外,livehouse的休息室,图书馆,学校东院的食堂……凌肖收到的情书也呈断崖式下降,不少女生看到他手腕上的小皮筋和包上挂着一个粉粉嫩嫩的兔子挂饰,也就打消了那不可能的念想。

  和校园内的风流人物谈恋爱是一种什么感觉?自然是走到哪里都能接受到周围人行的注目礼,不过大多数目光都集中在你旁边人的身上,只有略带羡慕或打量的目光零零散散的落在你身上,你自然注意到了那些不怀好意的眼神,掐了一下身边人的手臂脚下的步伐逐渐加快,离开时坏心思的斜眼眯了一下那些还不知好歹的女生,更用力挽住那纤细的手腕,凌肖腕上的佛珠也因你的动作在你腕间留下了浅浅的红痕。

  “啧,就这么怕我被别人抢走?”

  凌肖也自然注意到了你的小动作伸出一只手揉了揉你的脑袋

  “谁叫某位大侠在学校内人气这么高还不偏不倚是我的男友了?”你撅了撅嘴,缺乏的安全感使你到现在都有些恍惚,怕这只是你一个梦见,怕有一天你醒来这一切都会烟消云散。

  “是你的终究是你的,别人抢不走的。”

  似乎感应到你内心的想法,凌肖掐了下你的指尖,随后转了个手换上更为亲昵十指相扣的方式和你漫步在校园的操场上

  “我一直以为压操场是一件很无聊的事情,没想到今日出来感觉还不错。”

  凌肖想起高中晚自习结束时总有一群学生在操场上一圈又一圈的散步,他被有些喧嚣的声音从梦中吵醒,太阳逐渐西落,望向窗台外女学生们成群结队的嬉笑打闹,分明是一到优美的景色可凌肖还是打不起精神,只因那人群中唯独没有女孩的身影……不过还好,当他今日和心心念念的身影踏着夕阳漫步在操场上,心里的空白也逐渐被填满——一切还不晚不是吗?

  你偏头望向凌肖被夕阳浸染的身形,分明还是一副桀骜不驯的样子可偏偏在眼中多了一丝柔软。酷盖压操场?听起来像是一个不可能的事情,但偏偏那人是凌肖——一个玩乐队的高人气贝斯手真实身份却是考古系的研究生,一个不去纠结究竟是可口还是百事更好喝,而是将二者混为一起开发独特“料理”的人,似乎一切看似极为矛盾的事情在凌肖身上总能找到完美的融合点。

  尽管和凌肖认识了很长时间,似乎人生一大半的时间都与他相伴,可当他不在的时候,你的生活与普通人别无二异,只是循规蹈矩的完成任务做一个平凡的普通人,可凌肖偏不,和他在一起你和他在废弃的小巷里肆意涂鸦,虽然最后被城管追了大半条街……还体验了你人生中不敢肖想的蹦迪、长板、参加音乐节……除了酒量是你的优势,其他方面凌肖每一项几乎都是完胜。不公平,简直是不公平,怎么会有人各项技能都点满,上次去了古玩店,凌肖还向你小秀了一次弹古琴,而居家做饭这方面,出乎你的意料,凌肖居然还会做饭……简直是人比人,气死人。

  你从思绪中回神,望向凌肖清晰的下颌线——若不是结识了凌肖,可能这些大胆的尝试在未来你漫长的人生轨道中也不会出现,简言之,你在心中有一个念头,这个念头并未同凌肖和你定下的关系而消散,反而同内心的不安逐渐一同放大

  “两个世界的人,真的会走到一起吗?”

  

  

  将你从甜蜜的梦境中唤醒的是一条不认识的来电,你疑惑的接下电话,电话那头男人道出的是你父亲的名讳,刹那间你仿佛认识到了什么。

  你感觉到整个世界都在围绕你旋转,仿佛用尽了全身力气,你缓缓道出一句“不认识,你打错了。”随即按下了挂断键随后将手机关机。

  这一系列动作做完之后你的双手无力的垂在身旁,你很清楚那电话代表着什么——高中时父亲在外做生意失败欠了一屁股债,母亲也和父亲大吵一架,不断有陌生人接连敲响防盗门,陌生的面孔一个接一个,但说出的话却别无二致——“还钱。”

  后来为了不打扰邻居生活,你们搬离了居住数十年的家,家里所有人都换掉了联系方式,这就是为什么你当初会与凌肖不辞而别的原因。但这一切并未随着搬家而结束,这只是一个开端,被打爆的电话,收不完的短信……经济上的压力,生活上的拮据,无日无夜的争吵几乎成为了家常便饭,不过这些还不算……每日你从学校回到家中,最害怕的不是争执而是双方缺少任何一人的身影。母亲那年险些被逼到精神崩溃,你总能看到床头柜上的成盒的药品还有数厅的啤酒,她在你面前尝试离开这世间一次又一次,每一次你都含泪拼命拦下,有一次在手机上接收到她对你的期望和祝愿,内心的不安几乎席卷全身,回到家父亲和舅舅扭打在一旁,姑姑他们在一旁劝架,你通过语言中的零碎的线索得知母亲被送进了医院洗胃,是舅舅在外找到的,如果再晚一步,你将会永远的失去你最爱的人。盘出这一大消息你只觉得仿佛有一盆冰水从头上狠狠扣下,从头到脚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的凉意。最后他们离婚了,你随着父亲一同生活,耳旁的争执声短暂的归为平静,但这灰暗的生活却迟迟见不到头。压抑的生活,紧张的学习,乏累的专业,充斥硝烟的婚姻以及濒临崩溃的神经——这是你这三年所拥有的生活,唯一支持你继续坚持下去的是记忆中那道身影……

  你以为你考上了大学,拥有属于自己的生活便可以远离那些琐事,但这通电话则是狠狠给了你一个耳光,你望向搁置在桌子上的检查报告和脑波检测单,那段日子不光是给你留下了痛苦的回忆,还有生理上的不适。那些你看懂或看不懂的专业术语都在报告着——你生病了。治疗的药断断停停,无非是你不想面对那可怕的副作用,长胖、嗜睡、麻痹神经、头晕、头痛等等都是你不愿感受到的,是专业上严格要求的体重也好还是平日中的生活也罢,你不想被药物控制住,但柜子中的中药以及奥氮平和舍曲林都在告诉你一个不愿相信的事实。

  一阵阵刺痛从心口传来,不断的嗡鸣声迫使你堵住耳朵也在脑中叫个不停。颤抖而冰凉的指尖并不是因为evol,而是归功于血液循环的问题。视线逐渐被泪水侵占,你将窗帘拉上阻隔外界的一切事物,阳光也好笑容也罢通通与你无关——这才是你本来的生活。

  许久,你也许是哭累了,把手机开机,如眼的是数条来电电话以及充满忧心的信息,来源并不是那条“夺命电话”而是你喜欢很久,帮你度过绝境的那道光

  “在干嘛?”

  “接电话。”

  “喂?睡着了?”

  “手机怎么关机了?”

  ……

  一开始只是简单询问的语句,到后面的已经变成焦急的语音条和没有接听的语音通话

  “我问了你们班同学,她们都说今天你没回学校。”

  “啧,快点接电话,我怎么不知道你还有玩失踪这个喜好。”

  “是出了什么事吗?”

  “你在哪”

  “别吓我”

  ……

  看着这一条条信息,刚刚忍下去的泪水又仿佛找到了闸口倾泻而出,凌肖……凌肖他应该值得更好的未来,他的天赋、他的性格、他的眼界更应该值得更辽阔的天际而不是被你束缚住,你不应该这么自私,你不能如此自私——你们终归是属于不同世界的人。

  你看着特别关系的头像微微出神,最后还是鼓起勇气打通了语音聊天

  “喂?”几乎是秒接的速度,凌肖的语气听起来有些着急,气息也有点混乱

  “你去哪了?电话不接,信息不回?什么时候也开始喜欢玩失踪了?”

  一连串的问题像你抛来,你无心回答,只是听着对方关切的语气心中莫名的感到安心。

  你并没有立刻回复他的问题,电话中断断续续的传来你抽泣的声音,另一边的凌肖也察觉到了你与平常时的不同

  “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你感觉到对方的声音有些颤抖

  “凌肖……”

  “别找了,我们分手吧……”

  还未等对方做出什么回应你便挂断了通话,接着又重复了一遍之前的动作——关机,这时你偷过窗帘缝隙才察觉到外面不知什么时候下起了暴雨,远处不时想起几声闷雷。

  你知道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是谁,天气预报并未提示这近一周会下雨,心中又默默念叨了无数次对不起,这才从抽屉中拿出一板药粒,掰出一片缓缓吞服了下去……

  

  

  凌肖自你挂断了电话后几乎是以冲出去的速度滑着长板来到了你的住所,有一种不安的情绪不断在心底放大,他知道你一定是出了什么事,来的时候不断祈祷你不会做傻事。直觉告诉他,你就在你的住所,并且他知道若是这次错过,恐怕就再也没有将你找回的机会了。

  用备用钥匙打开门,他已经在来的路上浑身湿透,房间内异常安静,只有你的房门虚掩着,他急冲冲的推开门,如眼的便是这一幅景象。

  女孩蜷缩着躺在床上,只占据了床的四分之一,怀里紧紧抱着他送给女孩的鲨鱼抱枕,拳头死死的握紧,窗户并没有关,因风而刮掉地上的检查报告吸引了凌肖的注意。

  “抑郁倾向……”凌肖瞟到最后的结果,整个人却似乎被定到了原地,他拾起另一份纸张,各项不正常的指标让他对你最近的反常有了合理的解释。

  冰冷的指尖,眼下的乌黑,回避的目光,挑不起的食欲,逛商场时不时冲着半人高的玻璃栅栏发呆,以及嘴角有些牵强的笑容……他不知道你不见的这么多年究竟经历了什么,但他知道你一定不好受。

  凌肖附身看向桌面上的药剂以及一纸篓的卫生纸,还有女孩脸上未干的泪痕——索性只是睡着了,他缓缓的松了口气,他真不知道再一次失去你他会变成何种样子,毕竟他已经离不开你了,这是事实,他不想去想,也不敢去想。

  小心翼翼的掰开女孩紧握的手,因为指甲的嵌入,白皙的手心中多了四道月牙似的红痕,看得凌肖有些心疼,抽走怀中的抱枕——自己不在,这家伙倒是成功上位。面前的人眉头皱了一下,能看出睡的并不安稳,凌肖褪去湿透的外套,也不顾身上的潮湿将女孩缓缓拥入怀中

  “睡吧。”

  你迷迷糊糊中察觉到了有人的到来,熟悉的气息让你不顾那人身上的寒冷又往对方的怀里凑了凑

  “凌肖……对不起,不要走……”

  “如果是梦的话,就让我一直沉睡在这里吧。”

  

  

  

  等你再次睁眼,外面的天已经暗淡了下去,你舒缓了一下身体——这个觉似乎是有史以来在安心的一次,没有噩梦,没有那不堪的回忆……你想起身,却发觉自己躺在一个人的怀里

  “醒了?”上方传来有些发闷的声音,凌肖似乎也是因为你的动作而苏醒。

  “凌肖?”你有些诧异对方的到来,你记得在入睡前是和对方谈了分手,刚想挣脱对方的怀抱,却不料他竟更加用力的将你拥入怀中

  “你……”你张张口,因为刚刚睡醒,脑子还没有转过来

  “抱歉,我来晚了。”凌肖却率先打断你说的话,开口的道歉更是让你挣扎的动作一顿

  “你——都知道了?”

  凌肖摇了摇头

  “但我知道再不来,某只笨兔子就要造反了。

  你现在这个状态持续多久了?”

  你抬头看向对方零碎的琥珀色中掩不住心疼的眼神,终究有些不舍,用手比了个“2”

  “两个月?”

  “两年……”

  凌肖一愣,瞳孔微微放大

  “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你有些心虚,不敢和他的目光相对

  “我只是不想让你担心。”说完你叹了口气

  “可你这样什么都不说会让我更担心的……要不是这次我知道了,你还想瞒到我什么时候!”凌肖说着,语气不自觉变得严厉,他强迫你和他对视,再一次目光相对,你能感受得到他眼中的一丝慌张

  “对不起……我错了。”

  “错哪了?”

  “错在和你隐瞒真相不告诉你,错在让你担心,错在和你无缘无故玩失踪,错在不应该拿分手说事……”

  说到最后,你的声音逐渐弱了下去,头也在对方的臂膀中埋的更深。

  良久,你听到了凌肖的一声叹息

  “没有下次了,这几天没察觉到你的情绪,没照顾好你我也有错。”

  你楞了楞抬头看向对方,有些不确定,刚刚凌肖是认错了吗?

  “我错了,就是这样。”

  你用头拱了拱对方的下巴,弄得对方有些发痒,嘴角泄出一份笑声。

  “你不是想知道我当年为什么会不告而别吗?”

  就这样抱了他很久,你终于率先开了口,没等他开口,你便是一五一十的将那些对你来说血淋淋的伤疤露出给他看,虽然疼痛,但不知对方的存在对你来说是否有一种魔力,整个陈述下来竟不觉得有任何压抑,仿佛在叙述一件毫不关己的事情。

  “我说完了。”

  空气又化作一份沉寂,你只觉得凌肖仿佛在忍耐着什么,他抓住了你的手,温热包住了冰凉

  “害怕吗?”

  “害怕。”你诚实的点了点头但又摇摇头“不过有你在身边就不怕了。”

  “那以后的路都要一直走,我不会再迟到了,你也不要再这样一声不吭的离开我,知道吗?”

  “你要是走了,我不会原谅我自己的。”

  你点点头,有些讨好的亲吻对方发凉的鼻尖

  “再也不会了,我发誓。”

  “不过……我刚刚听你的意思,你似乎在高中前就喜欢上我了?”

  凌肖突然急转话题,令你的脸蛋突然一红

  “是……是又怎样。”

  “没怎么样,只是觉得,真好,我也是。”

  他亲了亲你的额头,突然你察觉到什么支起了身

  “干什……”

  “快去洗澡,来的路上不是都湿透了吗,你要是感冒了没人照顾你!”你推搡着让他下床,刚刚说的太入神都忘了这回事

  “知——道——了——”凌肖拉长了音,笑眯眯的看向你,知道这时你才感觉到那个熟悉的凌肖又回来了。

  他揉了揉你的头发

  “别担心,以后有我。”

  “嗯。”

  你点了点头,还好前进的路上不是独自一人,还好你与他并未错过,还好你的每发出的一份声音都能得到对方的回应——

  “凌肖。”

  你叫住了他

  “我爱你。”

  还好,我还来得及说出这一句话。

  

  END

  

  

 想说的话↓ 

  凌肖在我心中是一个表面上嘻嘻哈哈会惹你生气会逗你开心,但实际上在恋爱当中他是最细致的一个人,会把对你所有的关照隐藏在每一句“怼”你的言论之下,喜欢你不会直接对你说,而是拐弯抹角的等待你的回应,喜欢底迪已经很久了,最近回坑恋与发现还是和原来一样被底迪一脚踹在坑里,傲娇男大真的不要太爱。

  这篇文也掺杂了一些我的故事,也希望遇到同样困难的姐妹可以早日战胜黑狗,在现实当中也能遇到和底迪一样优秀且爱你的人,愿我们能够早日康复,每一个人都是值得的。

评论(18)
热度(97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3sn栀虞 | Powered by LOFTER